❤小牛副食品 - 冰磚

2013070601:47
 

❤彩紅冰磚


原本想說等小牛六個月再給副食品,結果他四個半月就不喝配方奶了><
(突然的完全不喝,為娘我還剛訂一箱..結果...)
不喝奶粉這對沒什麼母奶的我相當苦惱..

小牛的小兒科醫生提議提早給副食品,因為小牛的體重比同期的小孩瘦
百分比再45%..><.. 頭大身体小..(我不要竹籤叉貢丸)

所以開始實施小牛養胖計畫..^^ 從最基本的冰磚開始..GOGOGO

作法高麗菜一片片泡水清洗、洋蔥一片片清洗備用。
      其它食材全部清洗後切丁狀..

      再把所有食材全部下去煮熟、煮軟就可以了~!!
      (花椰菜我另外川燙,因為這次的蔬菜湯要留,
       花椰菜我是川燙二次,不用煮太久會黃掉~)

 

      食材煮熟後分類.各別打成泥,放入製冰盒。
      (每打完一種食材,果汁機必須清洗一次,我有再用濾水器水沖過)


      食材都是已經煮熟才打成泥的..所以只要加熱就可以了

加熱:另外準備高湯(魚湯、蔬菜湯100cc一份)
      每天一份高湯加冰磚
      (口味天天換.有時3種、5種..自已覺得好吃的口味)
      再一起放入電鍋加熱就完成了。^^


製冰盒:大創購是沒有蓋的製冰盒~所以要自已用保鮮膜包著冰起來~^^
        寶雅有賣有蓋的製冰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