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記 - 海產粥

2012030621:04

美味料多 海產粥

結婚前超愛吃海產粥的,老爸都會買給我們吃。
雖然我不敢吃蚵仔、蛤仔、魚丸,但我還是愛吃海產粥,
我如果去買都會跟老闆說:我要海產粥,只要肉絲和花技。
老闆就會說:這不是海產粥吧!!呵呵~
最近連吃二餐!!我還是自已來煮好了

我不照食譜走的,我煮菜很隨意的 ~
先備料材:
白飯
肉絲
透抽
蚵仔
蛤仔
蝦子
干貝

高麗菜絲
薑絲
芹菜珠

以上海鮮可以各人喜好贈加減少
我不愛吃魚丸,我就沒加,我愛透抽,我就加很多。

調味料:
高湯塊
油蔥酥
白胡椒粉

貞式作法:
熱鍋放少許油   爆香炒油蔥酥+薑絲+肉絲
加入大量的高湯 白飯 大火滾佛 約8分 (如果不想吃飯太爛,可以晚點放)
轉中火後加入"蚵、蛤、蝦等海鮮
再蓋上鍋蓋,燜煮3~5分 至全部海鮮熟  熄火 
起鍋時在放入芹菜未和白胡椒粉 就是一碗美味的海產粥了。

第一次煮海產粥 就大成功了 太開心了。
牛哥說我可以去賣了 哈哈哈~ 有人要買嗎~??